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区公安分局在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整治传销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上作经验介绍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4-06-23 | 浏览:19156次 ]


612省厅在宝鸡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现场推进会。分局就“无传销社区”建设和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方面的出色工作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会前,省厅经侦总队总队长郭新安,副总队长矫增兵,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民和全省各地市公安局经侦工作负责人、经侦支队长参观了分局竭力打造创建的“无传销社区创建”示范单位人民路社区,听取了分局经侦工作负责人和人民路社区工作做人关于“无传销社区创建”活动的开展情况汇报。先进的运行经验、精彩的汇报及社区依托智能社区建设的实有人口管理模块电脑演示引起了各位代表浓厚兴趣。省、市领导当场对分局此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在现场会上,分局还就打击非法传销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专题片汇报,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反映分局打传优秀工作的视频纪实片《打传风暴》。

2013年以来,分局在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工商分局的通力协助下,打击非法传销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在短短的半年多时间,逮捕28人,行政拘留117人,摧毁非法传销窝点30处,解救被诱骗群众13人,教育遣散非法传销人员1200余人。取得了2013年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非法传销犯罪专项行动考核第一名的好成绩,为宝鸡市2013年打击非法传销犯罪专项行动考核全省排名第一做出了突出贡献,有力的遏制了非法传销活动在宝鸡蔓延发展的势头。在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分局依托全区11个户籍派出所153个社区、村,以无传销社区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宣传到位、机制到位、管控到位、打击到位”为手段,在遏制、防范非法传销方面做出了一些有益尝试,取得了显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