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田间地头助夏收 安装路灯暖民心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4-06-23 | 浏览:18664次 ]

611,冒着炎炎烈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掌伟带着分局党委和全体民警的拳拳爱心,来到分局包抓帮扶的金河镇陵玉村,连续第三年组织开展“三夏”帮扶工作。

陵玉村位于金台区金河镇西北紫草原北端,距离市区10公里,全村总面积3.5平方公里,耕种面积2820亩,共11个村民小组,502户,1924人,其中党员49人,以传统农业作物为主,剩余劳动力外出主要从事建筑、餐饮、运输等行业。近两年,分局已先后帮助村上扶植生产开发项目2个,安装智能小探头3个,路灯10盏,赠送电脑2台,救助困难群众30人,协调解决户籍问题18人。

帮扶活动中,郭掌伟局长向村干部详细询问目前“三夏”麦收情况后,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详细了解麦收进度、点种情况以及“三夏”期间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对分局一直帮扶的留守儿童小圆圆家庭再次进行了走访慰问,并现场帮扶10户困难家庭解决小麦机收费用;同时,耐心向村民宣传秸秆禁烧政策,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回收利用的好处以及“三夏”期间的安全生产知识。针对前几次走访中了解到的陵玉村个别路段没有路灯,村民晚上回家极不方便的问题,郭掌伟局长告诉村干部,经分局研究,帮助解决安装价值两万余元的节能环保型路灯10盏,现场群众纷纷拍手称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