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金台区召开区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2-11-09 | 浏览:20799次 ]

118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令军主持召开了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内容;听取了区级政法单位、部分镇街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及近期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大提升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对近期政法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政法各单位、镇街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求实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牢记“政法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全面准确领会其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特别是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目标,要结合工作实际,找准政法工作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着力点和发力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持续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上的各项工作举措,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中彰显政法作为;二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大提升活动。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是省市对平安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政法队伍建设成效考评的重要指标,政法各单位、各镇街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十分重要的工作切实抓在手上,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于化解难题解决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要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效果,积极运用短视频、微动漫、图解等形式,通过抖音、微信视频号、公众号等新媒体,推出有看点、有新意、易传播的新媒体作品,多层面、全覆盖广泛宣传。各镇街要充分动员辖区单位,利用沿街电子屏进行滚动宣传,不断提升宣传效果和群众满意度。三要统筹兼顾,全力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今年以来,各镇街、政法各单位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实现二十大零进京、零非访。现在距年底不到两个月时间,政法各单位、各镇街要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梳理今年工作、谋新谋深谋实明年政法重点工作。当前,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平安型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要紧盯考核指标,持续完善台账资料,及时总结创新经验,对各项工作查缺补漏,确保不出问题。要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多元调处化解,加强社会面巡逻管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政府副区长、金台公安分局局长邹天虎,区法院院长江伟,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清,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司法局、金台交警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及镇街政法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