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拓展宣传途径 增强宣传氛围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9-05-16 | 浏览:32363次 ]

为进一步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态势,拓宽扫黑除恶宣传途径,金台区法院充分发挥扫黑除恶宣传车的作用,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区法院装饰的扫黑除恶宣传车庄重、醒目,车身喷绘内容规范、主题鲜明,宣传路线选择沿金台大道、市民中心、行政中心、城市主干道和蟠龙镇辖区人流比较集中的广场、集贸市场等地方,通过车载音频播放扫黑除恶知识、随车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看了解扫黑除恶知识。5月8日下午,当扫黑除恶宣传车行至蟠龙镇中心小学门口时,正值放学时间,随车宣传人员将车停放在安全位置,向等待接孩子的家长们发放《扫黑除恶应知应会50问》《诉讼服务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车载音频清晰播放扫黑除恶宣传内容。今后,区法院将常态化利用宣传车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充分发挥其流动宣传优势,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知识内容、法律规定的了解,积极构建扫黑除恶“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法院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院“一盘棋”思想,院主要领导带头前往镇街、村组社区对扫黑除恶知识进行宣讲,院党组多次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定印发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等系列指导文件和工作制度,通过创新思路、整合资源、规范要求等举措,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