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金台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检查工作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1-04-09 | 浏览:2254次 ]

近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全区政法单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开展和查纠整改环节安排部署进行了督导检查。

47日,区委副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小强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对金台公安分局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对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朱小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公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认真开展学习教育环节小结自评工作,认真学习传达中央督导组进驻陕西督导动员暨第二环节部署会议、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三看标准,开展评估。三要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强化正面引导,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举措,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夯实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四要强化督导检查,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加大对基层所队教育整顿工作的督导检查,严格按照步骤环节,做实做细每项具体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48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晓辉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对区法院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对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晓辉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牢牢抓在手中,要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认识,夯实责任,高效落实。二要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严格按照教育整顿环节、工作流程和时间安排、做实做细每项具体工作。三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将教育整顿与法院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教育整顿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四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积极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改进法院全体干警工作作风。

47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胡东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对区司法局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对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胡东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让全体干警深受教育和触动,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认真开展自查,对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害群之马深挖彻查。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对标对表,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同时,加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传力度,让干警放下思想包袱,认真开展自查,主动检视问题。三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认真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让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对教育整顿工作要再研究细化,再添工作措施,加大对基层司法所教育整顿工作指导检查力度,扎实开展查漏补缺、查纠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教育整顿实效。

48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炜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对区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对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二要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让干警放下思想包袱,通过自查自纠主动检视问题,轻装上阵。三要统筹好工作,做到教育整顿与党史教育、与检察业务、与全区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用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四要坚持开门搞整顿,通过走访座谈,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服务对象意见,扎实整改,认真履职尽责,通过教育整顿,全面提升检察队伍的整体水平。

48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令军通过查看资料、交流座谈对区委政法委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令军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特殊性。政法委既是参与者又是组织者,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做好表率。二要查漏补缺,做好评估工作,严格对照三看标准,对政法委和各政法单位认真开展指导检查评估工作,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学习教育环节各项规定动作,及时复评上报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三要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落实,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中心环节,对标上级部署要求,压茬推进,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四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今年政法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在开展教育整顿的同时,切实抓好扫黑除恶常态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措施落实,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