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金台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安排年度政法工作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0-03-23 | 浏览:2162次 ]

3月20日下午,金台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安排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区委书记、蟠龙新区党工委书记宁怀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朱小强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令军以《聚焦追赶超越 强化担当作为 努力开创平安金台法治金台新局面》为题安排了新年度政法重点工作。

宁怀彬对2019年全区政法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了当前各项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20年政法工作要强治理、保稳定的总体目标,要求在抓好当前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同时,落实好省委书记胡和平来金台调研的指示要求,积极投身“八个西瓜”、总部经济、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令军对2020年全区政法重点工作作了强调。一是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政法工作条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和造就“讲政治、敢担当、有血性”的政法干部队伍。二是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紧盯“打伞破网”“打财断血”, 深入开展线索核查集中攻坚行动,加大案件侦办和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力度,深挖彻查每一起黑恶案件,积极创建“无黑无恶”区。三是要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金台。深刻认识宝鸡作为第一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给我区社会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认真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一委两中心”作用,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在市域内解决问题”的目标要求。四是要全力抓好社会稳定。以“三大工程”为抓手,打牢政治安全的基础,加强政法新媒体和政法网军建设,牢牢掌握政法网络舆论话语权,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专项行动,有效化解各类矛盾问题,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